他妈的生活!!!

今天突然觉得,生活越来越不像我想要的样子了,我正在逐渐消失,变成国家机器众多螺钉当中的一颗……

也许现在心里面想着半年以后就会有所不同,但是是否真的能够找回我自己,真的能够实现现在的许诺,我不清楚……生活的轨迹越来越不清晰,只觉得知己越来越开始每天过着上了发条般的人生,开始变成行尸走肉一般的存在。

今天有个之前的同事跟我说,她辞职了,突然被震了一下……她问我,你不是说你要辞职,要考研、要开画室吗?你说的事情一样都没有实现,当时我真的哑口无言……

是钱的问题?还是我自己毅力的问题?我不好说,我只能说,没钱,他妈的所有梦想都是个屁,但是为了挣钱,我他妈的变成了行尸走肉,离梦想越来越远!!!

到底这他妈的是什么人过的生活!!!是不是真的在半年之后我能够像《温暖的尸体》男猪脚一样,从冰冷的尸体变成温暖的人类……我已经开始犹豫了……

半年,说长不长,说短不断……但恍惚中,我已经有半年未曾画画,未曾触摸过画笔、颜料……是我的错,还是生活的错?我不敢肯定……我也不能抱怨,他妈的抱怨都是人家的,我只能忍着……

为了能有时间画画,而不担心没饭吃……老子他妈现在要丢弃画笔,做着跟画画完全没有关系的事,为了这点工资,我他妈要花4个小时在来回的上下班路上,没到单位,不用那些恶心的工作,只需要这几个小时的车程,就足以让我变成一个麻木的上班族了……回到家,还有他妈一个人等到我给他做饭、洗衣服……这是我要的生活吗?

我现在唯一能肯定的说的是,这不是……但是我能改变吗?

朋友问我,你不是说你会辞职吗?我无言以对,莫名的生活压力让我不敢辞职,我告诉他,辞了职没有人养我,难道我要回家喝西北风?

是的,没有人养我,这和其他美好爱情里,幸福的女猪脚的结局完全不同……所有人都告诉我,你可以辞职回家了,但是只有我知道,我没得那个资格,我不好说什么,说了就是我的错,是的,说了就是我的错……

所以,我每天照样像尸体一样,往返在上下班的路上,坐在电脑前,敲打着麻木的键盘,写着没有生命的文字……

数着离梦想实现的日子……但是作为一个无为的尸体,我真的可以实现梦想吗?人家都说梦想是在一点一滴的积累中实现的,我没有积累,我只有积怨……也许有一天梦想会变成一个魔鬼把我吞噬掉,却不能成我的幸福……

这样想想,为了活下去,我丢失了太多,而活下去却是为了寻找我丢失的东西……矛盾的幸福感,让这份隐忍稍稍有些期盼……

所有人都会说,有梦就去创吧,可细数一下,我用了4年的时间,把自己扮成了一个凡人。作为一个凡人,梦想也许就是周末约三五个朋友喝喝小酒、看看房价涨跌,计划着什么时候能换套大房子,再回家老婆孩子热炕头……

这样的生活,也仅仅是个幻想,没有人要跟你老婆孩子热炕头,你不过时人家炫耀幸福的工具,你他妈的存在感仅此而已……

这样犹如道具般的生活,我是如何说服自己接受的,我都开始好奇了……

我只能感叹,他妈的生活,把一个无知少女变成了一个无知大妈,等大妈要回头实现少女的梦想时才发下,要买回时间,需要付出多大的牺牲!!

好吧,送个大家一句话,追梦要趁早!!!

评论

© 逸人喵 | Powered by LOFTER